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宝宝长针眼了怎么办

2020-08-05 11:17: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日常生活中确实有很多人,会长针眼,这种疾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所以遇到这种情况需要冷静对待,只要正确治疗,治愈时间会更短。长针眼这种疾病不仅会发生在成年人的身上,其实宝宝发生长针眼的几率也比较高,如果宝宝长针眼了怎么办?毕竟宝宝还小如果长针眼后会症状不适,忍不住用手去揉搓眼睛,反而会影响长针眼的恢复速度。

在日常生活中确实有很多人,会长针眼,这种疾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所以遇到这种情况需要冷静对待,只要正确治疗,治愈时间会更短。长针眼这种疾病不仅会发生在成年人的身上,其实宝宝发生长针眼的几率也比较高,如果宝宝长针眼了怎么办?毕竟宝宝还小如果长针眼后会症状不适,忍不住用手去揉搓眼睛,反而会影响长针眼的恢复速度。

宝宝长针眼了怎么办

相同的疾病发生在宝宝身上,可能会更难治疗,毕竟宝宝还小,他们没有危机意识。再加上长着眼后,一般会出现眼部发炎或出脓的症状,因此家长必须要及时帮助孩子进行治疗,越早期把针眼治好,越能拒绝长针眼出现恶性情况。长针眼早期症状比较轻微,一般通过局部治疗就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炎症也会随之消退。治疗的方法通过利用消炎药水进行控制,每天大概需要点用3~4次,晚上入睡前再利用其他的药膏进行控制,具体要使用哪一种?建议通过眼科医生查看病情以后再做决定。

如果宝宝比较配合治疗,家长也可以利用温水进行辅助治疗热敷能扩张眼部周边血管,能改善眼部血循环对促进炎症吸收缩短病程也有作用,具体的做法就是利用干净的毛巾,浸泡热水后,稍微拧干直接敷于眼皮之上,大概每天维持2~3次,每次持续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温度不要太高,但也不能太低,大概控制在45度左右即可。

关于宝宝长针眼了怎么办?具体的治疗措施还是要根据宝宝长针眼的严重程度,若开始长睁眼睁个小,因为家长没有发现,那可能会使长针眼的症状越来越严重,比如局部出现红肿,甚至伴有发热,这个时候除了要使用消炎类的药物,可能还需要服用抗生素类的药物。尤其是对长针眼已经出现脓头的麦粒肿,必须要等脓肿成熟后,需要进行手术切开排脓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