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右眼下眼睑跳动是怎么回事呢?

2020-08-04 11:15:4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右眼下眼睑跳动很多朋友在日常生活当中都会遇到眼皮跳动的情况,有时候严重情况下,还会连着跳几天,有些迷信的说话称:左眼皮跳来财,右眼皮跳来灾。其实眼皮跳动与运气没有一点关系。那么,右眼下眼睑跳动是怎么回事呢?

右眼下眼睑跳动很多朋友在日常生活当中都会遇到眼皮跳动的情况,有时候严重情况下,还会连着跳几天,有些迷信的说话称:左眼皮跳来财,右眼皮跳来灾。其实眼皮跳动与运气没有一点关系。那么,右眼下眼睑跳动是怎么回事呢?

右眼下眼睑跳动是几乎所有人都会遇到过,常见于平时睡眠不足、精神压力大时发生。但老一辈的家长都会从风水学的角度来看待右眼下眼睑跳动,认为将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如果了解了右眼下眼睑跳动的生理原因,就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了。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右眼下眼睑跳动是怎么回事,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右眼下眼睑跳动的生理原因:

从生理原因上来看待右眼下眼睑跳动,是由于长期的睡眠不足、用眼过度所引起的,如果平时多多注意休息,讲究用眼卫生,不用脏手揉搓双眼,在眼睛感到疲劳时放下手机及电子产品,眺望远方,适当的用眼药水,就可以使双眼得到充分的休息,右眼下眼睑跳动自然就会得到缓解。

2右眼下眼睑跳动的病理原因:

右眼下眼睑跳动在医学上称之为眼睑痉挛,除了由于休息不足所引起的疲劳之外,还有一部分原因与疾病有关,主要考虑为面部神经类疾病的临床表现。建议到五官科诊疗。

3如何让双眼充分休息?

在目前生活当中,手机及电子产品的普及使得我们的双眼长期接触光的刺激,从而引起的近视、眼部疾病也越来越多,如果用眼过度或经常熬夜玩游戏,都会导致眼睑的频繁跳动,所以除了平时少看手机及电子产品之外,在平时还可以用温热的毛巾轻敷双眼,促进血液循环,使双眼更加明亮,同时也要避免在弱光或强光下用眼,每天保证七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长,在用眼一小时后,眺望远方,使其得到有效的放松,这样就不会出现眼睑跳动的问题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