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眼底出血是什么原因

2020-08-03 11:21:4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很多人都以为视网膜病变是眼睛健康状态不好而引发的,其实会引发视网膜病变的原因有很多,甚至有些是全身性疾病,比较常见的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和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妊娠期中毒也会导致视网膜病变,除了这几种原因之外血液性疾病也会引发视网膜病变,视网膜病变就会出现眼底出血这样的症状。

人的眼睛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如果在平时不能做好眼睛的护理,很容易会出现一些眼部疾病,眼睛发生不健康的情况会导致一些症状出现,眼底出血就是比较常见的眼睛疾病症状之一,有些人发生了眼底出血后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眼底出血是什么原因?

眼底出血原因之一:视网膜病变

很多人都以为视网膜病变是眼睛健康状态不好而引发的,其实会引发视网膜病变的原因有很多,甚至有些是全身性疾病,比较常见的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和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妊娠期中毒也会导致视网膜病变,除了这几种原因之外血液性疾病也会引发视网膜病变,视网膜病变就会出现眼底出血这样的症状。

眼底出血原因之二:视网膜静脉阻塞

视网膜的中央或者分支静脉发生堵塞,就会导致眼底充血,视网膜神经血管炎症和视网膜血管瘤是引发这种症状比较常见的因素,所以当反复发生眼底充血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当地正规医院的眼科进行检查和治疗,因为视网膜神经血管疾病在早期发病的时候治疗还是比较容易的,病情加重后很容易导致视网膜压迫性缺血,会导致视力下降。

眼底出血原因之三:老年性玻璃体脱离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视力就会住家下降,这是因为玻璃体会逐渐的脱离造成的,玻璃体脱离这种情况会引起视网膜出现裂孔,视网膜出现裂孔后难免会出血,所以就会有眼底充血的情况发生。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眼底出血是什么原因,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对眼底充血这种症状的发病原因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也希望大家都能做好眼部护理,尽量让这些眼部疾病远离自己的身体。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