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宝宝为什么会长麦粒肿 宝宝麦粒肿怎么办

2020-08-03 11:21:4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麦粒肿也俗称为针眼,一般多发于处于青春期的小孩和青少年身上,尤其是在临床当中经常看到很多家长带宝宝来看麦粒肿,这样的问题必定会让家长们非常担心。

麦粒肿也俗称为针眼,一般多发于处于青春期的小孩和青少年身上,尤其是在临床当中经常看到很多家长带宝宝来看麦粒肿,这样的问题必定会让家长们非常担心。那宝宝为什么会长麦粒肿?宝宝麦粒肿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宝宝为什么会长麦粒肿?

宝宝长麦粒肿其实是非常常见的,主要考虑还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其中细菌感染可能是外来细菌,由于用手揉眼睛或者其他接触而导致眼部感染,也有可能是眼睛本身眼表存在细菌,由于孩子机体抵抗力的低下,所引起细菌增殖过多而产生感染现象。

生活中很多宝宝都不懂,会时常哭闹,在哭闹的过程中就难免会用手揉搓眼睛,而这样无形就会把手上的细菌揉入眼睛当中,容易引起细菌感染最终导致麦粒肿问题的出现,因此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看护好宝宝,尽可能避免这样的问题出现。

那宝宝麦粒肿怎么办?

(1)局部用药

如果小孩眼睛上面的麦粒肿还处于早期,症状轻微,一般来说适当进行局部治疗就能控制其发展,让炎症逐渐消退、治愈。宝宝麦粒肿怎么办?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消炎类眼药水,定时滴几滴到宝宝患处就好了。

(2)热敷

如果患儿可以配合热敷,每天可以用热毛巾帮其经常外敷局部治疗。热敷具有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以及扩张血管、促进炎症吸收等作用,可以明显缩短病程。但是一定要注意热敷的温度不能太高,否则可能会烫伤宝宝稚嫩的皮肤。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麦粒肿怎么办的相关内容介绍,毫无疑问各位家长看到宝宝长了麦粒肿以后一定是非常着急担心的,但是这个时候家长更需要冷静下来,合理分析原因以后及时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去应对治疗,这样才能帮助宝宝更好地恢复到健康状态。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麦粒肿
擅长麦粒肿专家更多
  • 周红梅副主任医师广州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复杂的弱视、斜视、屈光不正、眼部炎症,霰粒肿等。

  • 李绮芸主治医师昆明艾维眼科医院

    擅长领域:倒睫矫正术及眼整形外科手术:重脸成形术、内眦赘皮矫正术、眉下垂矫正术、眼袋祛除术、 眼皮肤松弛矫正术、眼部除皱术等

  • 朱建波主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擅长领域:视网膜脱离复位手术,玻璃体切割手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手术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