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近视多少度可以激光呢?

2020-06-07 15:32: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我们生活当中,有很多双眼近视的朋友,平时因为双眼近视,不得不随时佩戴眼镜。不仅很不方便,同时还会在无形当中增加近视的度数,而激光手术可以让近视的朋友摘掉眼镜。那么,近视多少度可以激光呢?

在我们生活当中,有很多双眼近视的朋友,平时因为双眼近视,不得不随时佩戴眼镜。不仅很不方便,同时还会在无形当中增加近视的度数,而激光手术可以让近视的朋友摘掉眼镜。那么,近视多少度可以激光呢?

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眼是一项比较成熟的眼部手术,手术操作简单快捷,手术之后可以让视力得到有效的恢复,并摆脱戴眼镜的麻烦,是很多近视朋友的福音。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近视多少度可以激光,想通过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近视多少度可以激光?

现在医学上并没有明确的规范说多少度才能够做激光手术,一般来说在2000度以内比较适宜,但是度数越高手术的风险也就越大,并且要做一系列的检查看来评估是否合适手术。如果近视度数很高,建议先查看一下眼底,有没有出现高度近视性视网膜病变。如果眼底正常的话,大多数手术效果是比较理想的,假如眼底出现问题,手术作用都会比较差。

2、激光近视手术有哪些要求:

想通过激光治疗近视的人,其年龄必须年满18周岁。因为18岁以下的近视患者,尚处于视力发育期。近视是可以服用药物进行治疗改善的。近视度数最好于100-1500度之间,散光度数在400度以内,并且视力稳定在两年以上的。没有其它眼科疾病,不影响术后康复的。除此之外,患者的角膜厚度需要足够厚,一般都会通过术前查看,符合手术要求的才建议进行激光治疗。因而有近视和散光单纯通过近视的度数并不能决定是否可以激光治疗,需要一系列的术前检查,只有符合手术要求的患者才可以进行激光手术。

3、术手注意事项:

在进行手术之后,虽然可以解决戴眼镜的麻烦,但平时在用眼时也需要注意用眼卫生及用眼时间,如果用眼不当,也会导致再度近视,所以听从医生医嘱,保护好双眼。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