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散光度数有多少

2020-06-01 15:05:3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出现视力模糊的现象,多数情况下觉得是因为视力近视造成的,其实并非绝对如此,有很多现象可能是由于散光问题造成的。散光和近视治疗的方式是不同的,散光是指眼睛屈光异常,与眼睛角膜弧度有关系,一般散光可分为规则散光和不规则散光两种。那么散光度数大概是多少?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出现视力模糊的现象,多数情况下觉得是因为视力近视造成的,其实并非绝对如此,有很多现象可能是由于散光问题造成的。散光和近视治疗的方式是不同的,散光是指眼睛屈光异常,与眼睛角膜弧度有关系,一般散光可分为规则散光和不规则散光两种。那么散光度数大概是多少?

散光度数可分为四个类型:轻度、中度、重度、高度。轻度散光度数是少于+1.00屈光度,中度散光度数是1.00----+2.00屈光度,重度散光度数是+2.00----+3.00屈光度,高度散光度数是大于+3.00屈光。具体散光度数的换算方式比较复杂,如果出现散光,必须要佩戴散光眼镜进行矫正,或者通过其他的方式进行矫正,具体矫正方法要根据患者出现散光的多数情况,进行针对性方案选择。

想要具体得知散光度数,必须要通过散瞳验光才能得知,通过检查角膜曲率以及角膜地形图,确认具体屈光度是多少即可确诊属于哪个类型?尤其是屈光度在200度以上的情况下最好再次进一步确认是否存在圆锥角膜的可能性,这是目前眼科比较常见且比较严重的一种眼部疾病,一旦发生圆锥角膜的现象,可能会导致散光度数持续增加,而且会提高矫正视力的难度,因此要绝对引起警惕。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多数人会出现眼不近视的问题,对于散光的现象,都不太了解,因此很多时候出现视力模糊时会把闪光当做是视力模糊对待,这种行为是完全不对的,不仅不能缓解视力模糊问题,还会导致散光越来越严重,因此必须要引起注意。也有些人散光是天生的,就是生来就有,尤其在新生儿阶段散光度数较大,那么随着眼球发育,散光度数才会慢慢减少,不过,并不是所有人散光会自燃消失,尤其是有近视的情况下,散光度数有可能会逐步增加。总之,散光度数瘦很多因素影响,出现散光会非常影响到生活,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矫正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