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散光可以恢复吗 散光会有那些危害

2020-04-06 12:37: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现在眼睛出现问题的人越来越多,在去检查视力的时候我们总是能够听到很多的专业名词,而很多人对这方面也是有所了解,有的人会出现远视、散光、近视等问题。

现在眼睛出现问题的人越来越多,在去检查视力的时候我们总是能够听到很多的专业名词,而很多人对这方面也是有所了解,有的人会出现远视、散光、近视等问题。那散光可以恢复吗?散光会有那些危害?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散光可以恢复吗?

散光属于眼睛屈光不正的表现,通常由于角膜形态不规则导致。根据病因不同,分为先天性角膜散光和获得性角膜散光。

对于散光可以恢复吗这个问题,其实当前的医疗技术非常发达,对于散光的情况,其实是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来进行矫正的:

一是佩戴框架眼镜,这种方法在眼科治疗当中很常见,但是矫正效果慢,且不一定有效;

二是角膜接触镜,包括软性角膜接触镜及硬性角膜接触镜

三是成年以后,散光严重的群体可以进行屈光手术治疗。

一般来说散光可以通过这三种方法来就是改善恢复,除此以外,没有任何方法可以完全治愈散光,或使散光的度数降低。

那散光会有那些危害?

(1)最明显的就是看不清楚,有重影。

(2)眼疲劳、甚至头痛,由于散光眼需要不停的调试,让眼睛看清楚事物,所以会容易使得眼部的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导致眼疲劳的出现。

(3)高度散光,会导致弱视:小孩子如果高度散光,200度以上,如果未及时矫正,就可能影响视觉发育,造成弱视。

以上就是关于散光可以恢复吗的相关内容介绍,虽然散光没有有效的治愈方法,但是只要做好相关的应对措施,相信散光的问题是可以逐渐得到改善的。相反的如果对自己散光的问题不予理会,那么散光可能会越来越严重,最终的风险损害是非常大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生物焊接双眼皮_生物焊接双眼皮过程_生物焊接双眼皮恢复过程_39整形

什么叫生物焊接双眼皮?生物焊接双眼皮是运用国际上先进的生物焊接技术,采用个性化设计方案,手术后形成的双眼皮睫毛上翘,不仅眼睛变大而且会更有神韵,手术不用开刀但能达到永久的效果。生物焊接双眼皮是永久的吗?生物焊接双眼皮自然吗?生物焊接双眼皮过程是怎样的?生物焊接双眼皮恢复过程要多久?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弱视
擅长弱视专家更多
  • 白大勇主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北京铂林眼科医院白大勇医生擅长斜视及弱视的诊断与治疗,屈光不正,白化病,眼球震颤,白内障,结节性硬化症,眼肿瘤等

  • 吕名端主任医师北京华德医院

    擅长领域:长斜视、弱视及小儿眼科疾病和一些特殊的眼肌疑难手术

  • 郭宁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擅长领域: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散光,远视;飞秒激光;个体化手术。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