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近视眼如何提高视力

2020-04-06 12:37: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近视已经成为越来越严重的问题,近视眼如何提高视力成了很多人关注的话题

近视已经成为越来越严重的问题,近视眼如何提高视力成了很多人关注的话题,近视除了手术外改善视力外,还有哪些办法呢,本文介绍了保护视力不受生活习惯和饮食的影响的方法,虽然它不能改善视力,但可以避免视力的进一步加深。

近视眼如何提高视力

改变生活习惯,提高视力不是很难,首先要纠正自己的一些不良习惯,玩电脑和手机的时间一定要有限,每天不超过八个小时,长期面对电脑或手机会造成眼睛疲劳,而且辐射对健康也是不利的。还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调整适当的光线,做好眼睛的日常保护,既要注意,又要注意光线和操作姿势和光线。还要做适当的眼保健操,用眼睛两到三个小时后适当放松我们的眼睛,闭上眼睛进行一套完整的眼保健操。

注意饮食,调整自己的饮食,多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重视鸡蛋,鱼,乳,豆制品,肉等,另外重视钙的补充,通过提供维生素D,促进菌类,乳类,干果类,豆类,海产品类等钙的吸收,乳制品,动物的肝脏,蛋黄等中含有维生素D,通过合理的组合,可以期待钙的补充效果。 

洗眼,先将盆消毒,然后倒入适量温水,将脸浸入水中,然后在水中慢慢睁开眼睛,让眼球上下移动,左右来回移动,(注:当你第一次在水中睁开眼睛时,眼睛很不舒服,但当眼睛在水中转动时,眼睛会慢慢适应,感觉舒服。当脸浸入水中时,会很难呼吸,当脸可以从脸盆中抬起时,深吸一口气,然后浸泡。 这可以洗掉眼睛里的杂质和灰尘。

合理的饮食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可以保护视力,还可以改善身体功能,增强抵抗力,以便更好地享受生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近视眼
擅长近视眼专家更多
  • 项道满主任医师广州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斜视、弱视、屈光不正、泪器病、眼底病变、各种眼部炎症、眼部畸形、眼部肿瘤、眼外伤等常见儿童眼病。各种复杂的儿童斜视及其早期诊治,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筛查与治疗,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眼睑畸形,眼部血管瘤,眼外伤。

  • 朱思泉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擅长领域:先天性白内障、青光眼合并白内障、合并高度近视白内障、葡萄膜炎并发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晶状体脱位、白内障手术失败病例等复杂白内障的手术治

  • 瞿小妹主任医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眼病的诊治、弱视与斜视临床、各种复杂眼肌疾病的诊治、近视眼的临床与研究工作、近视激光手术、接触镜的临床与教学、视觉疲劳、老视等诊治。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