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无缘无故流眼泪?这些因素,希望你留意到

2020-03-06 08:32:5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心里没有什么杂念,也没有遭遇什么伤心的事情,眼泪却不由自主地流下来?总是流泪,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人不是冷血动物,被某个电视剧或电影而感动落泪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流泪也不等于爱哭鼻子,流泪也可以是一个人比较善良,易感动的表现。说了那么多,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流泪总是出于一些原因,而没有由来的眼泪则需要我们留意了。

  心里没有什么杂念,也没有遭遇什么伤心的事情,眼泪却不由自主地流下来?总是流泪,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1、外界刺激

  一般来说,我们的泪腺是持续分泌少量泪液,但都会被鼻泪管吸收排泄,所以平时不会流泪,如若受到风、冷空气的刺激,会反射性促使泪腺分泌从而流泪。这是正常生理现象,不需要治疗,根除外界刺激即可。

  2、泪液排出障碍

  当泪腺正常分泌泪液,但鼻泪管吸收泪液的功能被削弱或者损坏,泪液泵作用减弱,就可能导致泪液排出障碍,总是让人不自主地出现流泪的情况。

  3、眼部疾病

  眼睛出现了一些疾病,如沙眼、外伤、结膜炎、肿瘤等都会导致泪道狭窄,泪道不完全阻塞。排出泪液的功能被削弱了,泪液不能完全流入鼻腔,此时就会直接流出眼睑外,出现流泪的状况。出现眼部疾病,这时需要到医院就诊治疗。

  4、年龄因素

  有些老年人经常流泪主要是因为眼皮松弛,肌肉发生退行性改变所导致的。此外,还有一种原因就是因为眼结膜松弛导致眼泪不能正常分布和流动而直接排到眼外,也是老人流泪的一个重要原因。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也随之老化,老年人眼球表面的润滑剂也分泌的少了,所以有些老人就爱流泪,主要就是因为眼球干燥所导致的,特别是在气候干燥、风沙漫天的北方,老人们出现这种流泪的现象更多。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流泪
擅长流泪专家更多
  • 游逸安主任医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领域:泪道疾病、白内障诊疗、青光眼诊疗

  • 李劲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擅长领域:眼科常见病如婴幼儿流泪、慢性泪囊炎、干眼症等疾病的诊断治疗,泪道激光、穿线插管、鼻腔泪囊吻合术等。

  • 张素英副主任医师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

    擅长领域: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诊断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