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眼睛近视原因有哪些 为什么眼睛会出现近视问题

2020-09-01 10:46: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当代电子产品日益普及,我们很多人几乎都拥有两三款电子产品,而这些繁荣现象的背后,却也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例如近视的问题开始变得常见,越来越有低龄化的趋势和倾向,对我们的视力造成的损害极大。

当代电子产品日益普及,我们很多人几乎都拥有两三款电子产品,而这些繁荣现象的背后,却也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例如近视的问题开始变得常见,越来越有低龄化的趋势和倾向,对我们的视力造成的损害极大。那眼睛近视原因有哪些?为什么眼睛会出现近视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眼睛近视原因有哪些?

(1)与遗传有关

说到眼睛近视原因有哪些这个问题,大量的医学研究调查发现,超过40%以上的高度近视都与遗传有关,如果直系亲属当中父母辈有高度近视的,那么后代出现高度近视的几率要比其他同龄人高出4成以上,因此有相关病史的家族应该更加小心注意。当然了也并不是所有的近视都会遗传的,具体的情况需要与实际情况有关。

(2)长期使用电子产品

文章一开头就已经介绍了,当代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电子产品,很多人无论是吃饭还是坐车等,都盯着手机看个不停,并且一看就几个小时根本停不下来,但是要知道的是电子屏幕对眼睛造成的伤害是巨大的,再加上如果我们长时间用眼,眼部肌肉会变得疲劳,长期得不到调解就会出现近视的问题了。

(3)用眼距离过近

眼睛近视原因有哪些?其实当代学生大多数近视都与用眼距离过近有关,他们在平时学习的时候喜欢趴在桌子上看书,甚至写字的时候也头低低的靠着桌子,长期这样下去我们的眼睛会自动进行调节,久而久之近视的问题就会出现了。为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证正常的用眼距离,姿势端正也是非常重要的。

以上就是关于眼睛近视原因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导致近视眼出现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我们每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应该做好眼睛保护工作,以免近视问题的出现,毕竟这样长期下去对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影响是极大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开学一周儿童扎堆查视力 长假该如何预防近视

寒假过完,又到了一年一度开学的日子。而这时,也成了眼科医生格外忙碌的时节。据了解,开学一周,不少家长纷纷扎堆带着孩子上医院查视力,眼科医院一时人满为患。中山眼科中心高级验光师刘文彦表示,近年来,儿童近视逐渐呈现低龄化,每年近视儿童人数以10%的速度增长。缺乏户外活动,玩电子产品,让许多孩子在长假过后视力暴跌。长假过后视力下降,近视怎么办?家长们又该如何帮助孩子预防近视的发生。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