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近视眼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什么原因会引发近视眼问题

2020-09-01 10:46: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当代社会近视眼的问题越来越普遍,并且也越发有低龄化的趋势和倾向,会对他们的视力造成极大的损害,如果不注意积极矫正,并且做好日常防护工作的话,可能会使近视眼越来越严重,因此一定要注意积极规避。

当代社会近视眼的问题越来越普遍,并且也越发有低龄化的趋势和倾向,会对他们的视力造成极大的损害,如果不注意积极矫正,并且做好日常防护工作的话,可能会使近视眼越来越严重,因此一定要注意积极规避。那近视眼出现的原因有哪些?什么原因会引发近视眼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近视眼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

说到近视眼出现的原因有哪些这个问题,据大数据调查统计显示,超过4成以上的近视眼都与遗传因素相关,尤其是近视遗传主要以高度近视遗传为主,如果直系亲属当中父母有高度近视,那么子女患上近视眼的几率就比其他同龄人的几率要高得多,这一部分的群体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更加小心注意。

(2)疲劳用眼

近视眼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其实当下很多学生都出现了近视眼,究其原因主要是长时间疲劳用眼,因为学生大部分的时间都放在学习上,他们看书、写作业的时间很长,如果在这个过程中不注意定时放松眼睛,那么眼部肌肉可能会因为疲劳过度而出现痉挛,久而久之就会让远处物体看起来变得模糊,这样下去近视的问题自然而然就出现了。

(3)不当的用眼习惯

生活中很多人无论是在行走的过程中、搭车的过程中,都习惯性拿出手机或者书本来看,但是要知道行走或者搭车的过程中人都不是静止不动的,身体在摇晃的过程中会导致眼睛和书本的距离飘忽不定,再加上此时光线不能保证,会使眼睛负担加剧,经常这样子做就可能会引起近视的问题了。

以上就是关于近视眼出现的原因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导致近视眼出现的原因有很多,我们每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应该更加小心注意,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身体健健康康的,眼睛也明亮有神。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2013世界爱眼日_免费领取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3000元优惠券

在2013年世界爱眼日来临之际,39健康网联合国内首家眼科三甲医院——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首次推出“全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优惠活动。想要治近视的网友,只要报名就能免费领取3000元优惠券!最先进的设备,国内最强专家团队技术保障,想做近视眼手术的童鞋们切勿错过!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近视眼
擅长近视眼专家更多
  • 杨海军主任医师南昌普瑞眼科医院

    擅长领域: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白内障、眼外伤、青光眼及泪道病的诊治,特别擅长视网膜脱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病变、高度近视性眼底病变、玻璃体积血、严重眼外伤等眼底疾病的诊治。

  • 魏文斌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擅长领域:眼底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尤其在视网膜脱离的诊断和治疗,视网膜脱离手术,玻璃体视网膜显微手术

  • 吴倩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眼病、斜视弱视、上睑下垂、小睑裂综合征、小儿白内障、小儿青光眼、小儿泪道疾患、小儿眼眶肿瘤的手术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