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麦粒肿的原因有哪些 为什么会长麦粒肿

2020-09-01 10:46: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日常生活中很多疾病的出现对我们身体健康造成的损害都是极大的,但是也有很多人对此不以为然,总是认为小病小痛忍忍就过去了。其实一旦出现了不良问题,必须要积极做好防护措施,尤其是像麦粒肿这样的病情,不注意积极防御还是会引起极大的风险的。

日常生活中很多疾病的出现对我们身体健康造成的损害都是极大的,但是也有很多人对此不以为然,总是认为小病小痛忍忍就过去了。其实一旦出现了不良问题,必须要积极做好防护措施,尤其是像麦粒肿这样的病情,不注意积极防御还是会引起极大的风险的。那麦粒肿的原因有哪些?为什么会长麦粒肿?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麦粒肿的原因有哪些?

(1)眼皮腺体发育出现异常

对于麦粒肿的原因有哪些这个问题,其实麦粒肿就是我们常说的针眼。而导致长麦粒肿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其中绝大部分与我们眼皮的腺体发育有关系,我们眼睑的腺体有导管伸到眼表来,从而引起导管堵塞或感染,最终就引起了麦粒肿。

(2)抵抗力下降

麦粒肿主要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而这与个体抵抗力的下降大有关系,因为我们的眼睑其实也有一定的防御能力,但是当抵抗力下降以后,眼睑防御能力下降,外界的细菌就会入侵眼睑从而导致感染的出现了。

(3)不注意用眼卫生

麦粒肿的原因有哪些?生活中很多人对用眼卫生都不注意,尤其是很多人总是用手去揉搓眼睛,但是要注意的是手上其实会存在很多细菌,如果我们不注意洗手,就可能会将手上的细菌带入眼睛当中,从而诱发麦粒肿的出现。

(4)与一系列眼部疾病有关

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患沙眼、慢性结膜炎或用眼过度也会提高麦粒肿的得病率,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更加小心注意,尤其是当患上这些眼疾以后,一定要及时治疗原发疾病。

以上就是关于麦粒肿的原因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长麦粒肿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好防护工作,一旦出现异常情况以后,必须要马上引起重视,不要吊儿郎当的最终加剧损害的持续。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麦粒肿
擅长麦粒肿专家更多
  • 霍玉英长治市郊区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对眼底出血、麦粒肿、慢性咽炎、鼻炎、外耳道炎有独特的疗法,并能开展白内障、青光眼、斜视、翼状胬肉、鼻窦炎等手术治疗。

  • 朱建波主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擅长领域:视网膜脱离复位手术,玻璃体切割手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手术

  • 李明飞主任医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

    擅长领域:白内障、青光眼、黄斑变性、葡萄膜炎等眼病的中西医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