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眼睛近视如何恢复 近视眼可以矫正吗

2020-08-08 11:42: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现在人们越来越离不开手机,很多人无论是搭车还是走路,又或者是坐在沙发上休息,都习惯性拿着手机不断刷屏,这也导致近视眼的问题越发普及,会对我们的视力造成巨大的损害。

现在人们越来越离不开手机,很多人无论是搭车还是走路,又或者是坐在沙发上休息,都习惯性拿着手机不断刷屏,这也导致近视眼的问题越发普及,会对我们的视力造成巨大的损害。那眼睛近视如何恢复?近视眼可以矫正吗?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眼睛近视如何恢复?

(1)眼珠子运动

眼睛近视如何恢复?近视眼一旦出现想要再逆转其实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在平时坚持做好相关的应对措施对控制近视问题加剧是很有帮助的。建议大家在平时多做些转动眼珠子的练习,就是在空闲的时候不断地顺时针或者逆时针转动我们的眼球,这样转动眼球的目的是帮助把眼睛的焦点能力恢复,也可以帮助将眼球轴逐渐调节恢复到正常位置。

(2)眨眼法恢复视力

说到眼睛近视如何恢复这个问题,其实多眨眼睛对放松眼睛也是非常好的,而眨眼睛也是有技巧的,首先我们要先把头向后仰起,然后保持节奏性的眨眼睛,这样不断反复练习,能够帮助改善眼睛周围血液循环加快,对缓解肌肉疲劳,改善近视问题都是很有帮助的。

(3)远眺恢复视力

平时注意多远眺户外也是非常好的一种矫正视力的方法,如果感觉自己长时间盯着电子产品后感觉眼睛干涩不适,这个时候可以出去户外看看绿色的植物,也可以远眺远处的山峰、高楼,这样可以很好地调节眼部睫状肌,能够让眼部肌肉放松,对改善近视眼的问题效果是非常好的。

(4)注意均衡的膳食调理

眼睛近视如何恢复?多吃含锌和铬的食物对恢复视力也大有帮助。而富含锌、铬等营养元素的食物也有很多,其中像常见的海带、黄豆、紫菜等都是可以多吃的,另外还有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的菠菜、枸杞、胡萝卜等,对眼睛健康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以上就是关于眼睛近视如何恢复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近视眼恢复视力的方法也有不少,但是要住的是近视的问题一旦出现,想再恢复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能够在平时保护好自己的视力,注意健康用眼让自己眼睛明亮。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近视眼
擅长近视眼专家更多
  • 周文天主任医师南昌普瑞眼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角膜病诊治、角膜移植、全飞秒激光和ICL近视矫正手术。

  • 解湘凌主任医师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斜视、弱视的诊治

  • 瞿小妹主任医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眼病的诊治、弱视与斜视临床、各种复杂眼肌疾病的诊治、近视眼的临床与研究工作、近视激光手术、接触镜的临床与教学、视觉疲劳、老视等诊治。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