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高度近视眼怎么办 高度近视有可能矫正吗

2020-08-08 11:42: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近视眼虽然在日常生活中常见高发,但是要?注意的是一旦近视出现以后几乎是不能逆转的,并且近视的度数越高并发症出现的几率也就越大,希望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

近视眼虽然在日常生活中常见高发,但是要注意的是一旦近视出现以后几乎是不能逆转的,并且近视的度数越高并发症出现的几率也就越大,希望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那高度近视眼怎么办?高度近视有可能矫正吗?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高度近视眼怎么办?

(1)健康用眼,预防近视进一步进展

近视几乎是一个不断持续发展的过程,如果我们在本来就已经近视的情况下还不注意积极改掉以往的不良用眼习惯,不注意健康用眼,就可能会使高度近视的问题持续发展。想要高度近视的问题得到缓解,希望这一部分的群体在日常生活中更加重视用眼安全,除了要尽量避免疲劳用眼以外,平时还应该避免近距离用眼,尤其是应该戒掉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

(2)定期眼部检查

高度近视如果不能及时得到当事人的重视,可能会诱发视网膜变性、视网膜裂孔等并发症,最终还有可能会引发失明的风险。高度近视眼怎么办?为了更好地规避这样的可怕后果出现,高度近视的群体应该定期做好眼部检查,这样就能够及时发现异常,能够更好地控制近视的问题持续发展。

(3)避免极限运动

对于高度近视眼怎么办这个问题,高度近视的群体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更加谨慎小心,尤其是像跳水、蹦极等极限运动都属于“高危运动”,如果一意孤行可能会增加视网膜脱离的风险,这些都是高度近视群体不能尝试的。

(4)日常更加谨慎留意相关异常症状

出现视网膜脱离之前,有些患者会有眼前出现局部闪光感,或者是冒黑烟、局部有黑幕遮挡的现象,此时,应通过散瞳后进行详细的眼底检查,尽早发现眼底异常。如果只是小范围的视网膜变性或者是视网膜干孔,通过简单的激光治疗就可以阻止病情进一步恶化的目的。

以上就是关于高度近视眼怎么办的相关内容介绍,高度近视眼可能会出现的风险损害的确非常大,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的视力,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小心用眼,并且积极做好相关的护理措施,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眼睛越来越明亮。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近视眼
擅长近视眼专家更多
  • 项道满主任医师广州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斜视、弱视、屈光不正、泪器病、眼底病变、各种眼部炎症、眼部畸形、眼部肿瘤、眼外伤等常见儿童眼病。各种复杂的儿童斜视及其早期诊治,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筛查与治疗,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眼睑畸形,眼部血管瘤,眼外伤。

  • 解湘凌主任医师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斜视、弱视的诊治

  • 曹文红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眼科各种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小儿斜视弱视、小儿泪道疾患等的治疗,尤其在儿童白内障、青光眼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