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干眼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什么原因会诱发干眼症

2020-08-08 11:42: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生活中很多人时常会出现眼睛干涩不适的情况,并且出到户外以后还总是怕光怕风,去到医院一检查原来被确诊为干眼症,这样的病症让他们很是困惑,也不知道为啥偏偏是自己患上了干眼症。

生活中很多人时常会出现眼睛干涩不适的情况,并且出到户外以后还总是怕光怕风,去到医院一检查原来被确诊为干眼症,这样的病症让他们很是困惑,也不知道为啥偏偏是自己患上了干眼症。那干眼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什么原因会诱发干眼症?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干眼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

其实电子产品对眼睛视力的损害是非常大的,长时间盯着屏幕看,可能会影响我们正常的眨眼睛,会使得眼睛变得干涉刺痛。这种情况尤其是高发在办公室白领一族身上,他们患上干眼症的几率很高,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人的桌子上会放有眼药水。干眼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为了保护我们的眼睛,无论工作多么繁忙,一定要注意不定时远眺绿植放松眼睛

(2)戴隐形眼镜

干眼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隐形眼镜佩戴进入到我们的眼球以后,可能会加速泪液的蒸发,很多人也会因此产生异物感,在这样的情况下建议及时调整,可以改换成佩戴框架眼镜,以免干眼症的问题越来越严重了。

(3)长期不当使用眼药水

说到干眼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个问题,实际上不当地长期滴某个牌子的眼药水也会诱发干眼症,其中临床记载表明如果患者长期使用血管收缩性眼药水,这样的做法也有可能会促发干眼症的问题。

(4)长期接触不良环境

烟雾、紫外线、空气污染、高温、空调和气候干燥等都可能是诱发干眼症吃常见因素,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应该积极规避。

(5)与年龄有关

干眼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实际上干眼症的出现也与年龄的逐渐增加有关,这是因为随着年纪的增长,人的泪液分泌也会不断减少,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眼睛卫生护理,保护好眼睛。

以上就是关于干眼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导致干眼症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希望大家都能够多加了解,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必须要马上求医治疗,这样才能够更好地规避不良风险损害的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干眼症
擅长干眼症专家更多
  • 邓叶清主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擅长领域:干眼病、青光眼、眼痛、视疲劳、中渗等眼科疾病,耳鸣、耳涨、耳痛、耳聋等耳科疾病、颈椎病、女性腰椎病、女性肥胖症、女性面部痤疮、月经失调、痛经、电脑前综合征、慢性胃炎、内分泌失调、便秘、小儿疳积及部分疑难杂病。

  • 谈旭华副主任医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擅长领域:白内障超声乳化术、小切口白内障囊外摘除术、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及各种复杂性白内障手术

  • 王越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擅长领域:外眼病,各种角膜病和角膜炎,眼化学烧伤以及白内障包括各种原因造成的并发性白内障,及青光眼的诊治。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