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小孩麦粒肿会自己好吗 孩子长了麦粒肿怎么办

2020-08-08 11:42: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每个孩子都是家长们最需要细心呵护的对象,但是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总是容易出现这样那样一系列问题来损害他们的健康,其中在婴幼儿生长发育过程中容易出现眼部的一些症状疾病,例如,麦粒肿,结膜炎,眼睑炎,倒睫毛等,尤其是麦粒肿的发病率非常高,这些都是需要积极引起重视的。

每个孩子都是家长们最需要细心呵护的对象,但是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总是容易出现这样那样一系列问题来损害他们的健康,其中在婴幼儿生长发育过程中容易出现眼部的一些症状疾病,例如,麦粒肿,结膜炎,眼睑炎,倒睫毛等,尤其是麦粒肿的发病率非常高,这些都是需要积极引起重视的。那小孩麦粒肿会自己好吗?孩子长了麦粒肿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小孩麦粒肿会自己好吗?

麦粒肿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长针眼,它有一个学名是睑腺炎,主要考虑是眼睛卫生清洁没有做好,导致细菌滋生从而引起了局部伤害,其中像经常揉搓眼睛、不注意眼周皮肤清洁等都是常见原因。

对于小孩麦粒肿会自己好吗这个问题,长针眼的问题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并且如果只是轻度的麦粒肿相信经过积极的应对处理是可以更快地好转恢复的。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家长并没有重视孩子长麦粒肿这个问题,也没有及时教导孩子做好用眼卫生,总是随随便便就用手揉搓眼睛,这样的坏习惯只会加剧麦粒肿的病情发展,在这样的情况下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求求诊治疗。

那孩子长了麦粒肿怎么办?

出现麦粒肿的情况一般需要及时的治疗,因为放任不管只会加剧麦粒肿的病情发展而已。首先在发病早期家长必须要监督孩子做好眼部清洁护理工作,这样就可以最大程度上控制麦粒肿问题的加剧,能够帮助麦粒肿病情逐渐好转恢复。

与此同时如果孩子的麦粒肿问题比较严重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建议及时带孩子去正规的眼科求诊治疗,医生可能会开具一系列的药物给患儿用,这个时候家长需要监督患儿正确及时地使用药物,因为只有及时的消炎治疗才能够帮助更快缓解麦粒肿的问题。

但是要注意的是麦粒肿有可能会逐渐加重形成明显的硬结,用药治疗效果不好,这样的情况可以考虑手术治疗,切除脓性硬结或者切开引流脓性分泌物,防止进一步加重感染导致脓液排不出来。

以上就是关于小孩麦粒肿会自己好吗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麦粒肿出现以后带来的风险损害的极大的,希望父母们能够及时应对处理,避免孩子出现更大的健康损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麦粒肿
擅长麦粒肿专家更多
  • 霍玉英长治市郊区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对眼底出血、麦粒肿、慢性咽炎、鼻炎、外耳道炎有独特的疗法,并能开展白内障、青光眼、斜视、翼状胬肉、鼻窦炎等手术治疗。

  • 邓大明副主任医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擅长领域:共同性斜视 非共同性外斜视 特殊类型斜视 旋转性斜视。

  • 李建明副主任医师同煤集团总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眼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等,对眼外伤、白内障、青光眼、屈光不正、眼底病变。《结膜炎、近视、青光眼、角膜炎、白内障、干眼症、斜视、麦粒肿、双眼皮手术、霰粒肿、玻璃体混浊、弱视、散光、黄斑变性、过敏性结膜炎、眼底病、红眼病、沙眼、视网膜病、泪囊炎、上睑下垂、眼部整形、泪道阻塞、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眼部疾病、飞蚊症、甲亢突眼、眼球震颤、眼外伤、中浆、视神经病、葡萄膜炎、病毒性结膜炎、细菌性结膜炎、倒睫、老花眼、视网膜色素变性、先天性白内障、翼状胬肉、远视》角膜塑形镜控制近视眼。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