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青少年近视眼恢复方法有哪些 青少年近视以后如何恢复视力

2020-08-08 11:42:2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近视这样的问题我们早已见怪不怪,尤其是对于大批青少年来说,他们几乎每个人的脸上都架着厚厚的眼镜,无论是运动、吃饭,还是读书,都离不开眼镜的帮助,会严重影响他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一定要注意想方设法来恢复视力才行。

对于近视这样的问题我们早已见怪不怪,尤其是对于大批青少年来说,他们几乎每个人的脸上都架着厚厚的眼镜,无论是运动、吃饭,还是读书,都离不开眼镜的帮助,会严重影响他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一定要注意想方设法来恢复视力才行。那青少年近视眼恢复方法有哪些?青少年近视以后如何恢复视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青少年近视眼恢复方法有哪些?

(1)杜绝长时间用眼

青少年近视眼恢复方法有哪些?很多青少年得假性近视是由于眼部血液循环较差,眼睛过度疲劳导致的,所以日常生活中可以用热毛巾敷一下眼睛,舒缓眼部及眼部周围的肌肉,缓解眼睛疲劳,还可以滴眼药水,可以缓解眼睛干涩的症状,长期如此可以使视力逐渐恢复。

(2)改正不良的看书姿势

很多青少年在学习看书时,书本与眼睛距离很近,当眼睛视力下降后,为了看清书本的字,眼睛离书本距离越来越近,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青少年看书的时候,首先应该坐好,要抬头挺胸,腰杆挺直,眼睛距离书本一尺的距离,长期注意改正不良看书姿势,久而久之眼睛视力也是可以得到恢复的。

(3)药物治疗

青少年近视眼恢复方法有哪些?临床当中对于治疗近视的方法也不是唯一的,其中药物治疗例如使用某种眼药水坚持点滴对改善近视问题也是大有帮助的,但是眼睛比较不是可以吊儿郎当随便应付的,青少年绝对不能盲目私自用药,必须要在专业眼科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4)手术治疗

对于严重的近视眼,一般建议接受手术治疗效果比较好,目前主要采用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近视眼手术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全球上千万近视眼患者通过准分子激光手术摘掉了眼镜,只要选择正规的三甲医院进行手术,效果一定是非常不错的。

以上就是关于青少年近视眼恢复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近视眼一旦出现几乎是不可逆的,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这样才能够让自己越来越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近视眼
擅长近视眼专家更多
  • 解湘凌主任医师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斜视、弱视的诊治

  • 曹文红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眼科各种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小儿斜视弱视、小儿泪道疾患等的治疗,尤其在儿童白内障、青光眼治疗。

  • 周文天主任医师南昌普瑞眼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角膜病诊治、角膜移植、全飞秒激光和ICL近视矫正手术。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