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为什么会长麦粒肿 孕妇麦粒肿怎么办

2020-08-05 11:17: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说到麦粒肿想必很多人都不会感觉到陌生,其实麦粒肿是眼科的常见病,老百姓又把麦粒种叫做针眼,一般来说患者长麦粒肿是眼睑腺体的一个急性痛性化脓性的结节性炎症病变,会使患者的眼睑出现红肿热痛等。

说到麦粒肿想必很多人都不会感觉到陌生,其实麦粒肿是眼科的常见病,老百姓又把麦粒种叫做针眼,一般来说患者长麦粒肿是眼睑腺体的一个急性痛性化脓性的结节性炎症病变,会使患者的眼睑出现红肿热痛等。那孕妇为什么会长麦粒肿?孕妇麦粒肿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孕妇为什么会长麦粒肿?

其实通过文章一开头我们就已经知道了麦粒肿是一个急性痛性化脓性的结节性炎症病变,临床当中认为这与葡萄球菌感染有关。而孕妇之所以容易长麦粒肿,是因为怀孕以后由于身体激素水平的变化,其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会大大下降,再加上如果平时用眼过度,或者是经常用手去揉搓眼睛的话,就很容易长出麦粒肿了。另外很多孕妇怀孕以后就开始放任自我,就连基本的卫生清洁也不注意了,长期这样下去自然容易诱发细菌感染了。

那孕妇麦粒肿怎么办?

对于孕妇麦粒肿怎么办这个问题,首先应该从提高孕妇自身的抵抗力,提高日常的饮食调理、起居作息等各个方面入手,平时一定注意眼睛卫生,避免劳累熬夜,多喝水,吃清淡食物忌辛辣,多吃蔬菜水果,多户外活动尽可能地避免选择药物疗法来治疗麦粒肿,毕竟现在孕妇身体毕竟特殊,不能盲目乱用药的。

与此同时孕妇还可以采用消过毒的热毛巾来热敷眼睛,这样可以达到反复消炎及清洁的作用,另外注意保持眼睛的清洁是非常重要的。总而言之孕妇体况比较特殊,千万不要自己随便用药治疗,以免不良风险损害的发生。

以上就是关于孕妇麦粒肿怎么办的相关内容介绍,孕期是比较特殊的时期,一般是不能用药治疗的,孕妇朋友麦粒肿严重的可以去到正规的医院求诊治疗,同时做好日常防护措施,帮助更好地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麦粒肿
擅长麦粒肿专家更多
  • 汪旬主治医师深圳市中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的视力保健、青少年近视的防治、眼睑痉挛、中西医结合治疗难治性干眼症、过敏性结膜炎、复发性及多发性麦粒肿、霰粒肿

  • 侯利娜太原市妇幼保健院

    擅长领域: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如小儿斜视,弱视,近视,远视,散光,新生儿泪囊炎,泪道阻塞,结膜角膜炎,白内障,麦粒肿,霰粒肿的,小儿视力筛查等。 小儿耳鼻喉科病,鼻窦炎,鼻炎,过敏性鼻炎,中耳炎,腺样体,扁桃体肥大,打鼾,咽喉炎等

  • 楚建业主治医师苏州市中医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呼吸道疾病如各种感冒、发热、咳嗽、反复咳嗽、哮喘、小儿慢性胃炎、十二指肠炎、消化性溃疡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