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造成干眼症的原因是什么呢?

2020-08-05 11:17: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现代的工作环境中,很多人的用眼过度会导致一些眼部疾病出现,如果你稍不留神,很可能会加重病情,导致更严重的后果。而眼睛是不仅是心灵的窗户,更是我们身体当中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当你觉得眼干发涩时,很可能这是双眼提醒你应该开始保养了。那么,造成干眼症的原因是什么呢?

在现代的工作环境中,很多人的用眼过度会导致一些眼部疾病出现,如果你稍不留神,很可能会加重病情,导致更严重的后果。而眼睛是不仅是心灵的窗户,更是我们身体当中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当你觉得眼干发涩时,很可能这是双眼提醒你应该开始保养了。那么,造成干眼症的原因是什么呢?

干眼症是用眼过度的主要症状,多见于上班族及学生党,由于平时工作原因需要长期盯着显示器或手机等电子产品,导致的用眼过度,从而诱发干眼症,如果干眼症没有及时治疗,很可能导致更严重的后果。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造成干眼症的原因都有哪些,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什么是干眼症?

在医学上的“干眼症”也称为枯燥性结膜,这是由于角膜前泪膜的质或量的缺少形成的结膜、角膜上皮不能维持正常功能的一种疾病,干眼症是一种慢性疾病。

2造成干眼症的原因:

干眼症除了用眼过度之外,还有高龄患者、睡觉缺少的人居多,当精力紧张等生理原因,也会引起泪液质量下降。如果服用降压药及部分精神安定剂对泪液产生也会有影响,平时的环境,比如所在房间过于干燥或工作环境需要长期处于干燥状态的等 ,引起泪液过度蒸发。长期从事计算机操作,驾驶,读书及其他精细性的作业,会使泪液减少削减。还有一种是由于长期戴隐形眼镜,过敏性结膜炎,大气污染,紫外线照射强烈时没有注意保护双眼及其他原因引起的泪液减少,质量下降。

3干眼症的症状有哪些?

如果眼睛感觉异常,首先患者需要检查一下自己是否真的患有“干眼症”,干眼症患者主要症状表现的眼睛异常会对空气的气流比较敏感,特别是在有风的环境中,特别容易出现角膜干燥,因此干眼症患者在室内要比在室外要舒服得多,夜间或清晨醒来时眼睛会格外干燥,这是由于睡觉时本身泪液会有所减少,对于干眼症患者会感受更加明显。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干眼症
擅长干眼症专家更多
  • 曹文红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眼科各种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小儿斜视弱视、小儿泪道疾患等的治疗,尤其在儿童白内障、青光眼治疗。

  • 黄月莲主任医师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治疗颈、肩、腰腿痛、偏头痛、面瘫、泄泻、肥胖症、眩晕症、盆腔炎、月经不调、输卵管堵塞、过敏性鼻炎、干眼症、近视眼、冠心病、血液粘稠症、中风偏瘫、失眠、美容及预防保健

  • 朱海副主任医师佛山市中医院

    擅长领域: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专长:青光眼、眼表病、葡萄膜病及儿童屈光不正等常见眼病中西医结合治疗以及眼病针灸治疗。擅长治疗青光眼,白内障、儿童弱视、近视、各种慢性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流行性结膜炎;各种病毒性角膜炎、角膜溃疡;干眼症、突眼症、眼肌痉挛、视疲劳综合症、眼肌麻痹、上睑下垂、眶上神经痛;眼睑带状疱疹;急慢性泪囊炎、无炎症的迎风流泪;进行性翼状胬肉;慢性巩膜炎、葡萄膜炎等。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