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眼长了个眼疖子怎么办?

2020-08-05 11:17: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日常生活当中我们都会注意自己的用眼卫生,因为当眼睛不慎患上疾病之后,很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后果,特别是在手不干净时触碰眼角或揉搓双眼时,就会引发麦粒肿,俗称“眼疖子”。那么,眼长了个眼疖子怎么办?

日常生活当中我们都会注意自己的用眼卫生,因为当眼睛不慎患上疾病之后,很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后果,特别是在手不干净时触碰眼角或揉搓双眼时,就会引发麦粒肿,俗称“眼疖子”。那么,眼长了个眼疖子怎么办?

眼睛周边长出眼疖子是非常常见的情况,其出现的原因多是因为没有注意用眼卫生的前提下,比如没有洗手时揉眼睛时。当眼睛上出现眼疖子时还会影响我们的视力,严重的眼疖子患者还需要到医院手术切除。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眼长了个眼疖子怎么办,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什么是眼疖子?

眼疖子学名是麦粒肿,因为身体的上眼睑组织也有化脓性的病变,患者会发生部分有肿胀热痛等病症,患者需要注意,尽快到医院门诊去接收医治,否则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患者在中后期有可能会发热,头痛等不适合的症状。眼长了个眼疖子怎么办,主要有以下几种办法:

1局部医治法,眼疖子需要给患者用干净的温热棉毛巾敷在伤处,用热敷法是可以改善部分的血液循环系统,还可以有利于控制发炎的眼睛,减轻症状,此外,还需要选用超短波医治法,这类医治方法是可以更快的减轻症状,此外还需用抗生素的眼药水,如果发现部分有肿胀的症状,还需要在身体的皮下组织注射抗生素。

2、手术医治法,严重的眼疖子是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的方法来医治的。如果患者部分的囊肿较为大,需要将部分割开,随后再置放引流管,可以将浓液引流出去,随后在部分组织处涂抹一些抗生素药膏,就例如红霉素眼膏,可以减轻症状,在割开前不可用力去揉捏囊肿部位,否则会导致感染外扩散,乃至还会继续引起败血症及其蜂窝状组织炎。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麦粒肿
擅长麦粒肿专家更多
  • 樊云葳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斜视,上睑下垂,眼球震颤手术各种复杂弱视的治疗,小睑裂综合症,上睑下垂手术,儿童视觉电生理。

  • 朱惠敏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咽部整形、眼部美容、眼底病

  • 王成国副主任医师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急慢性支气管炎,面瘫,心脑血管供血不足,急慢性胃炎,胆道蛔虫,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子宫肌瘤,乳腺小叶增生,带状疱疹,痤疮,麦粒肿。...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