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近视是什么原因 哪些原因会导致近视问题出现

2020-08-05 11:17: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说到近视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早已经见怪不怪了,实际上在当下近视的问题越发常见高发,并且越发有低龄化的趋势和倾向,尤其是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显示,接近90%的青少年和年轻人有不同的视力问题。

说到近视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早已经见怪不怪了,实际上在当下近视的问题越发常见高发,并且越发有低龄化的趋势和倾向,尤其是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显示,接近90%的青少年和年轻人有不同的视力问题。那近视是什么原因?哪些原因会导致近视问题出现?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近视是什么原因?

(1)与遗传有关

近视是什么原因?近视眼有一定遗传倾向已被公认,对高度近视更是如此,但对一般近视这一倾向就不很明显,有遗传因素者患病年龄较早并且多在600度以上,但也有高度近视眼者无家族史,高度近视眼属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一般近视眼属多因子遗传病,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2)长期在光线过暗的地方用眼

一般来说光线太暗是非常不利于眼部健康的,但是在生活中却有很多人无论是看电视还是玩电脑,都将室内的灯光所关掉,然而这种行为却非常容易导致眼部出现疾病,因而近视也就是由此而引发的。对于近视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眼睛健康,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健康待在光线足够的地方,更加不要长期关灯玩手机。

(3)长时间用眼

长时间用眼以后我们的眼睛是一定会感觉到疲劳干涩的,尤其是如果我们长时间盯着手机或者电脑,这会对我们的视觉神经造成巨大的损害,不仅会导致眼部疲劳的问题,同时也会引起视力模糊、不清晰等一系列损害,最终导致近视眼的问题出现,因此长时间用眼以后一定要马上休息一下,最好能够远眺凝视绿色植物,对改善眼部疲劳是非常有帮助的。

以上就是关于近视是什么原因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导致近视眼出现的原因是非常多的,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眼睛视力,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好各个方面的防护措施,确定自己的眼睛健康又明亮。不要总是吊儿郎当的,最终伤害了眼睛视力就得不偿失了,因此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开学一周儿童扎堆查视力 长假该如何预防近视

寒假过完,又到了一年一度开学的日子。而这时,也成了眼科医生格外忙碌的时节。据了解,开学一周,不少家长纷纷扎堆带着孩子上医院查视力,眼科医院一时人满为患。中山眼科中心高级验光师刘文彦表示,近年来,儿童近视逐渐呈现低龄化,每年近视儿童人数以10%的速度增长。缺乏户外活动,玩电子产品,让许多孩子在长假过后视力暴跌。长假过后视力下降,近视怎么办?家长们又该如何帮助孩子预防近视的发生。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近视眼
擅长近视眼专家更多
  • 杨海军主任医师南昌普瑞眼科医院

    擅长领域: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白内障、眼外伤、青光眼及泪道病的诊治,特别擅长视网膜脱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病变、高度近视性眼底病变、玻璃体积血、严重眼外伤等眼底疾病的诊治。

  • 周文天主任医师南昌普瑞眼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角膜病诊治、角膜移植、全飞秒激光和ICL近视矫正手术。

  • 魏锐利主任医师上海长征医院

    擅长领域:眼眶肿瘤、甲亢突眼手术,眼眶骨折,甲状腺相关眼病手术,近视眼手术,白内障手术。尤其是眼眶肿瘤等疑难病症的诊断和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