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解决宝宝麦粒肿

2020-08-05 11:17: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当婴儿迅速成长时,很多疾病都会不请自来,例如麦粒肿,很多家长都努力帮助子女解决这个问题

当婴儿迅速成长时,很多疾病都会不请自来,例如麦粒肿,很多家长都努力帮助子女解决这个问题,但有时并没有完全解决,那么宝宝麦粒肿怎么办?今天这篇文章来做具体介绍。

宝宝麦粒肿的原因

麦粒肿是由感染引起的,通常是葡萄球菌感染,通常涉及一个或多个腺体在眼睑边缘或眼睑。麦粒肿可自发形成或由面部边缘炎症引起,一个人一生中可能有2次肉芽肿,有些人可能有反复发作。当孩子有针眼时,不要让孩子自己挤脓,或帮助孩子挤脓,容易引起并发症。麦粒肿有两种,一种是外麦粒肿,另一种是内麦粒肿

麦粒肿:睫毛毛囊皮脂腺受葡萄球菌感染,称为眼睑毛皮病,卫生条件差,体质弱或屈光不正,易患此病。当眼睑局部发红、肿胀、充血和压痛时,眼睑边缘附近可触及硬结,有时耳部淋巴结肿大和压痛,甚至怕感冒、发热、全身不适等症状。几天后,毛囊根部出现黄色脓斑,化脓性排斥后症状逐渐改善和恢复。如果外麦粒肿胀、化脓,如果允许其破裂引流脓,往往会引起眼睑变形、外翻、上、下睑裂闭合等疤痕收缩引起的后遗症,应引起重视。

麦粒肿:内麦粒肿是一种急性的酒石腺炎症,其症状与外部小麦肉芽肿相同,但由于炎症位于较实的眼睑组织中,因此疼痛更严重,炎症持续时间较长,当全眼睑红肿时,前耳淋巴结肿大,出现压痛。几天后,眼睑长脓头,排出脓即可治愈,症状也会消失。

宝宝麦粒肿怎么办

局部热敷,以促进化脓,轻的炎症也可在热敷后完全消失,全身及局部抗生素治疗可促进炎症消失,青霉素类抗生素可口服、肌肉注射或静脉注射,对化脓性细菌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局部能点眼药,一般使用0.25g氯霉素滴眼液即可,如分泌物可使用利福平滴眼液效果好。儿童入睡后可涂金霉素眼膏。

用酒精棉球擦拭眼睫毛根部治疗麦粒肿,效果非常好,当孩子说眼睑发痒、发红、肿胀或疼痛时,父母可以立即用酒精棉球擦拭睫毛。擦拭时闭上眼睛,用酒精棉球在睫毛根部前后轻轻地擦一些酒精,摩擦后,眼睛会感到发烧,热过去后睁开眼睛,只要每天擦拭2次,3次就可以减轻肿胀。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麦粒肿
擅长麦粒肿专家更多
  • 王成国副主任医师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急慢性支气管炎,面瘫,心脑血管供血不足,急慢性胃炎,胆道蛔虫,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子宫肌瘤,乳腺小叶增生,带状疱疹,痤疮,麦粒肿。...

  • 陈杰住院医师聊城市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斜视,各类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弱视,小儿眼科,眼睑疾病(结膜炎、麦粒肿、睑板腺囊肿、结膜结石);眼表疾病(干眼症);泪囊炎;上睑下垂;玻璃体混浊(飞蚊症);白内障

  • 楚建业主治医师苏州市中医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呼吸道疾病如各种感冒、发热、咳嗽、反复咳嗽、哮喘、小儿慢性胃炎、十二指肠炎、消化性溃疡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