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缓解散光

2020-08-05 11:17: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散光是由屈光体表面曲率异常引起的一种眼科疾病,散光患者常感到视觉疲劳、头痛和眼胀痛

散光是由屈光体表面曲率异常引起的一种眼科疾病,散光患者常感到视觉疲劳、头痛和眼胀痛,可见散光对正常生活造成了影响,治疗散光时应戴眼镜到医院,或使用理疗、手术治疗。轻度散光也能在日常生活中得到改善,让我们来看看如何改善散光。

如何改善散光

注意正确的姿势,操作时坐姿应正确舒适,计算机屏幕的中心应安装在与操作人员的胸部相同的水平,眼睛与屏幕之间的距离应为40-50厘米。最好用一把能调节高度和高度的椅子,在操作过程中,必须眨眼或闭上一段时间,以调整和提高视力,防止视力下降。

劳逸结合,一般来说,电脑操作员连续工作一小时后,应休息约10分钟。最好在室外活动,或者在室内做眼动和头部运动。

注意环境,电脑室内光线必须适当,不能过亮或过暗,避免光线直接照射到屏幕上产生干扰光线。定期清除室内粉尘和微生物,清洁卫生时最好采用湿布和温拖对空气过滤器进行消毒处理,合理调节风量,变换新鲜空气。

不必在床上去看书,有很多人因为长期使用错误的姿势去看东西,由于光线的发散,比如倾斜看书或躺在桌子上这一系列错误的姿势,会导致角膜压缩,导致散光的产生,很多人不仅会产生散光,而且很容易产生屈光误差,很容易导致弱视,所以也有必要保持良好的看东西的习惯。

看向远方,这也是一个重要的过程,要注意保护我们的眼睛。许多人因工作压力过大而引起散光,导致隐匿性近视,许多人不重视维护而成为散光。因此,在生活中,如果想拥有更强的视力,纠正光线的发散,如果能远视,每天坚持做,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吃营养的食物,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与正常视力密切相关。当维生素A不足时,视紫红质再生缓慢且不完全,暗适应时间延长,严重时引起夜盲症。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减弱光线和氧气对眼睛晶状体的损害,从而延缓白内障的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三招辨别冬季哮喘 膏方可改善患者体质

冬季由于气候变冷、干燥,人的呼吸系统容易“犯病”,感冒、咳嗽,甚至哮喘也是冬季多发疾病。但是,冬天该如何区分哮喘与普通咳嗽呢?哪些人群需要特别警惕哮喘发作?广东省中医院呼吸科主任许银姬为网友支三招辨别哮喘与普通咳嗽。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