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近视眼如何缓解

2020-08-05 11:17: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随着社会的进步,上班族的压力越来越大,经常要加班熬夜,特别是面对电脑加班,我们的视力越来越差

随着社会的进步,上班族的压力越来越大,经常要加班熬夜,特别是面对电脑加班,我们的视力越来越差,所以应该注意保护和调整视力,就算如此,近视眼的人也是逐年增长,那么怎样缓解近视眼?今天这篇文章来做具体介绍。

怎样缓解近视眼

远方凝视,我们都知道近视会给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和麻烦,如果每天戴眼镜,不仅会影响美貌,而且对我们的眼睛没有好处,那么此时我们就可以在10米之外找到一棵青草或绿树:绿因为波长短,成像在视网膜前,促进眼部调节放松,睫状肌松弛,减轻眼睛疲劳,不要斜视,不要总是眨眼,排除干扰,集中注意力,专注于凝视25秒,识别草叶或叶子的轮廓,然后把左手掌稍微放在眼睛前面30厘米处,一个一个地从头到尾看到掌纹,大约5秒。看完掌纹后,盯着远处的草或树叶25秒,然后再看掌纹。10分钟重复20次,每天做三次,视力下降增加训练次数。

晶体操,日常生活中高度的工作压力给我们的眼睛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形成了近视的可能性,所以此时我们可以有效地缓解近视,可以用一只眼睛眨眼,双手握住我们的鳃,按上、下、左、右的顺序转动10次眼球,然后逆时针和顺时针旋转10次。在这种情况下,不仅可以用上面介绍方法进行有效的帮助,也可以用这种方法来缓解,找到3米以外的场景(如:墙上的书画等),同时把左手从眼睛稍微抬高一点(大约30厘米),看手心的线条,然后看到远处的东西,尽可能快的在两只眼睛之间,来回走20次。

 改善照明、端正坐姿,天然光源是最理想的光源。太强或太弱的光线对眼睛有害,大量的研究表明,学生的近视与夜间长期使用不科学的光源直接相关。读写姿势应正确,眼睛离书一般30厘米为标准,纠正不良习惯:如斜着头,斜视阅读,或躺读,走路或阅读,或在脑震荡下(如汽车和船只)或黄昏阅读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2013世界爱眼日_免费领取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3000元优惠券

在2013年世界爱眼日来临之际,39健康网联合国内首家眼科三甲医院——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首次推出“全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优惠活动。想要治近视的网友,只要报名就能免费领取3000元优惠券!最先进的设备,国内最强专家团队技术保障,想做近视眼手术的童鞋们切勿错过!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近视眼
擅长近视眼专家更多
  • 曹文红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眼科各种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小儿斜视弱视、小儿泪道疾患等的治疗,尤其在儿童白内障、青光眼治疗。

  • 刘虎主任医师江苏省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斜视、弱视及儿童眼病,尤其擅长各类斜视的非手术和手术矫正、儿童屈光不正的治疗、弱视视功能康复以及甲状腺相关眼病等眼眶疾病的诊治

  • 吴倩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眼病、斜视弱视、上睑下垂、小睑裂综合征、小儿白内障、小儿青光眼、小儿泪道疾患、小儿眼眶肿瘤的手术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