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散光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0-08-05 11:17: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眼部视力模糊的原因除了有近视之外,其实像散光远光,都会有这种症状。散光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发生率比较高,散光是眼睛屈光不正常的一种症状表现,与角膜的弧度有关系,当平行光线进入眼内后,由于眼球在不同子午线上,那么屈光率会发生不同变化,导致无法将光点聚集在一个焦点上,也无法形成足够清晰的物像,这种状态就被称为散光。散光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眼部视力模糊的原因除了有近视之外,其实像散光远光,都会有这种症状。散光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发生率比较高,散光是眼睛屈光不正常的一种症状表现,与角膜的弧度有关系,当平行光线进入眼内后,由于眼球在不同子午线上,那么屈光率会发生不同变化,导致无法将光点聚集在一个焦点上,也无法形成足够清晰的物像,这种状态就被称为散光。散光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散光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用眼过度出现视力疲劳,是导致散光比较重要的诱因之一,通常与人的工作年龄有关系,年龄越大年龄越大且长期久坐在电脑前会出现轻中度散光,如果低于正常值,必须通过佩戴矫正眼镜才能让视力足够清晰。

2、近距离观察散光眼的变化比较明显的是双眼向内向下看时,眼球同时会有旋转作用和,会使眼的散光轴发生了改变,这个时候如果要佩戴眼睛,需要根据患者的年龄,焦点深度以及调节力选择适合的镜片。

3、散光的发生也有可能是由于在佩戴眼镜时镜片不适合而造成的一种副作用。如果有影像大小水均匀,轴位有移动,镱片的表面不平等,甚至镜框大小也可能会影响到外转光学的问题,从而加重散光。

以上是散光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相关诱因,不管什么原因散光出现,都要有积极的态度接受治疗,让眼睛恢复视力。目前临床治疗散光眼的方式也有很多种,除了佩戴框式眼睛之外,激光治疗也比较理想。随着医学技术不断发,激光治疗散光、近视等视力模糊的问题越来越成熟,而且技术安全可靠,没有什么副作用,有了这种技术就可以帮助众多散光或是近视的人摘到眼镜,再次恢复视力。接受治疗同时,从生活方面也要做好辅助工作,比如拒绝出现用眼过度、拒绝近距离看书或手机,看的时间也不宜太久,要有规律性的进行。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