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激光矫正近视眼术后注意事项

2020-08-05 11:17: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现如今,近视的人越来越多了,对于近视患者来说,除了可以佩戴眼镜外,达到一定的条件后,也可以通过激光矫正近视眼,但是在做完这项激光手术后,要注意很多的事项,这样有利于疾病的恢复,那么,激光矫正近视眼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激光矫正近视眼术后注意事项。近视是影响大家视力的主要眼科疾病之一,对于近视患者来说,除了可以佩戴眼镜外,达到一定的条件后,也可以通过激光矫正近视眼,但是在做完这项激光手术后,要注意很多的事项,这样有利于疾病的恢复,那么,激光矫正近视眼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激光矫正近视眼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近视眼激光手术术后护理及用眼的注意事项:

1、激光矫正近视眼术后,患者要注意在2天内可以戴上挡风眼镜或者是太阳眼镜,而且在睡觉的时候要注意保护术眼,从而有效的避免由于外力而致使角膜瓣移位的发生。

2、激光矫正近视眼术后一个礼拜之内不可以进夜总会或者是舞厅,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不可以进食刺激性食物,否则会加重眼部不适,但是激光矫正近视眼术后1周在饮食方面无特殊要求。

3、激光矫正近视眼术后术后个礼拜内洗头洗脸时不要将水溅入眼内,而且要注意不可以揉眼。

4、激光矫正近视眼术后3个月内患者不可以游泳,而且激光矫正近视眼术后一个月内不要在眼部使用化妆品并避免异物进入眼内。

5、激光矫正近视眼术后3月内请避免外力碰撞术眼,否则不利于伤口恢复。

6、在激光矫正近视眼术后初期,有很不少朋友可能视远和视近有一定困难,比如有可能会出现双眼视力不匀或视物双影等症状,其实这些症状为恢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正常情况,而且每一个患者的症状是不相同的,症状出现的早迟和持续的时间长短也各不相同,慢慢地就会消失,因此大家不用过于担心。

7、激光矫正近视眼术后,大家还要注意用眼卫生,尤其要注意不可以长时间近距离使用眼睛的精细工作,不可以长时间阅读,否则会导致视力疲劳,从而影响到手术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激光矫正近视眼术后注意事项的介绍,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激光矫正近视眼术有很多的禁忌症,因此,大家在进行这项手术之前,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评估,检查自己是否适合这项手术。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近视眼
擅长近视眼专家更多
  • 杨晓主任医师广州诺亚智慧门诊部

    擅长领域:儿童青少年近视诊治,弱视训练,对角膜塑形镜的临床应用和并发症诊治具有丰富经验,尤其擅于对屈光不正问题进行个体化综合诊疗。

  • 马志中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眼外伤、各类眼底病;玻璃体视网膜病变,视神经损伤,视网膜色素变性,黄斑变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 魏文斌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擅长领域:眼底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尤其在视网膜脱离的诊断和治疗,视网膜脱离手术,玻璃体视网膜显微手术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