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长针眼是什么原因 哪些原因会导致长针眼

2020-08-04 11:23:5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说到长针眼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感觉到陌生,因为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就曾经有过长针眼的经历。其实长针眼在临床医学上也被称之为麦粒肿,会使患者的眼睑处出现红肿、热痛等一系列问题,必须要注意积极应对治疗。

说到长针眼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感觉到陌生,因为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就曾经有过长针眼的经历。其实长针眼在临床医学上也被称之为麦粒肿,会使患者的眼睑处出现红肿、热痛等一系列问题,必须要注意积极应对治疗。那长针眼是什么原因?哪些原因会导致长针眼?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长针眼是什么原因?

(1)平时不注意眼部卫生

长针眼是什么原因?临床当中对麦粒肿的发病有很清晰的定义,就是由病毒感染或者细菌感染引发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不良的卫生习惯都会会造成眼睛长针眼,例如经常不洗手就揉眼睛,不注意毛巾的清洁卫生等,都可能会将外界的细菌带入眼睑腺体内,从而使其受到感染,最终就引发了长针眼的问题。

(2)疲劳用眼

对于长针眼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长期疲劳用眼,使得眼睛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也会对眼睛健康造成一系列风险损害,其中就包括了长针眼。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不注意用眼时间,长时间看书、上网、看电视等,就会使得眼睛过度劳累,会导致四周的眼轮肌收缩,进而把腺体开口堵塞,就引起了针眼。

(3)眼部疾病引发

当你有睑缘炎、结膜炎、沙眼等眼部疾病时,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加上不注意用眼卫生,就很容易发病,使得炎症细菌沿开口上行到睑板腺,引发组织发生化脓性感染,从而长出针眼。因此一旦有眼部疾病出现,就必须要积极治疗,最终帮助规避不良风险损害的发生。

以上就是关于长针眼是什么原因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导致长针眼的原因还有很多,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好好保护我们的眼睛,不要等到问题出现的时候才来懊恼不已,防患于未然总是比后悔懊恼要好得多的。因此从今往后,好好保护好我们的眼睛,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是非常重要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麦粒肿
擅长麦粒肿专家更多
  • 王越副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擅长领域:外眼病,各种角膜病和角膜炎,眼化学烧伤以及白内障包括各种原因造成的并发性白内障,及青光眼的诊治。

  • 陈宏副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眼整形、眼眶疾病、美容主诊医师

  • 李明飞主任医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

    擅长领域:白内障、青光眼、黄斑变性、葡萄膜炎等眼病的中西医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