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长麦粒肿怎么办 眼睛长麦粒肿如何是好

2020-08-04 11:15:4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麦粒肿是一种发生在眼皮或者眼睑部位的急性感染疾病,也就是说老百姓常说的针眼,主要症状就是红肿、疼痛,严重的会出现结节,到后来会化脓,如果不注意及时处理的话可能会引发更加严重的风险危机,因此一定要积极应对治疗。

麦粒肿是一种发生在眼皮或者眼睑部位的急性感染疾病,也就是说老百姓常说的针眼,主要症状就是红肿、疼痛,严重的会出现结节,到后来会化脓,如果不注意及时处理的话可能会引发更加严重的风险危机,因此一定要积极应对治疗。那长麦粒肿怎么办?眼睛长麦粒肿如何是好?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长麦粒肿怎么办?

(1)及时湿热敷

说到长麦粒肿怎么办这个问题,毫无疑问一旦发现麦粒肿要及时处理。在麦粒肿的初发早期,可以用干净的毛巾或纱布蘸取温水在患处做湿热敷,每日3~4次,每次15~20分钟,可以有效促进局部炎症的吸收,缓解病情。

(2)抗菌药物治疗

长麦粒肿怎么办?麦粒肿的发生与细菌等微生物的入侵感染有着重要的关系,故而使用一些抗生素眼膏进行外涂治疗或者使用一些含抗生素的眼药水进行局部治疗都是可以帮助患者痊愈的,应当引起患者的重视。

(3)手术治疗

对于局部脓肿较为明显的患者来说,通过手术治疗可以切开排脓,并适当清理坏死或肉芽组织,从而帮助患者迅速缓解症状。但是这一手术存在有一定的风险,故而患者在手术前也要了解清楚。长麦粒肿怎么办?也并不是所有的麦粒肿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只有严重的麦粒肿才需要接受手术治疗。

(4)做好日常防护措施

为了避免麦粒肿发生,平时一定要注意眼部清洁卫生。洗手要用洗手液,触摸脏东西以后不要揉眼睛,也不要使用脏毛巾或者用过的湿纸巾擦眼睛。不要到水质不好的泳池游泳,更不要去池塘、河流等野外游泳。只要注意眼部卫生,就会大大降低麦粒肿发生的几率。

以上就是关于长麦粒肿怎么办的相关内容介绍,麦粒肿虽然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不注意积极应对治疗,可能会引发的风险还是巨大的,因此一定要注意合理应对调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麦粒肿
擅长麦粒肿专家更多
  • 王成国副主任医师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急慢性支气管炎,面瘫,心脑血管供血不足,急慢性胃炎,胆道蛔虫,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子宫肌瘤,乳腺小叶增生,带状疱疹,痤疮,麦粒肿。...

  • 乐氢副主任医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擅长领域:乳蛾(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喑(急慢性咽喉炎)、急喉风(急性喉炎)、鼻鼽(过敏性鼻炎)、伤风感冒(急性鼻炎)、鼻窒(慢性鼻炎)、鼻渊(鼻窦炎)、耳脓(急慢性化脓性中耳炎)、耳鸣、耳聋、耳眩晕(梅尼埃病)、天行赤眼( 结膜炎、角膜炎)、挑针眼(麦粒肿)、漏眼(慢性内敛炎)、胬肉攀晴(翼状胬肉)等眼耳鼻喉各种疾病及手术治疗。

  • 陈宏副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眼整形、眼眶疾病、美容主诊医师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