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眼睛近视加散光怎么办呢?

2020-08-03 11:21:4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我们的双眼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如果没有眼睛我们的生活将非常不便,所以平时我们对眼睛的保护也是至关重要的。但有一部分的眼睛近视的患者还会伴有散光的问题,那么,眼睛近视加散光怎么办呢?

我们的双眼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如果没有眼睛我们的生活将非常不便,所以平时我们对眼睛的保护也是至关重要的。但有一部分的眼睛近视的患者还会伴有散光的问题,那么,眼睛近视加散光怎么办呢?

眼睛近视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非常多见,有些患者是天生的近视眼,而有些则是后天用眼不当引起的视力减退,无论哪种原因引发的近视问题,都会或多或少对生活造成影响。同时近视的朋友也容易出现散光问题,这更一步的加重了生活的不便,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眼睛近视加散光怎么办,对此有疑问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眼睛近视加散光怎么办呢?

眼睛近视加散光的纠正办法,目前常用的方法主要是配戴眼镜和激光手术。近视散光的主要症状与其它屈光不正的症状相似,都有视力减退及视力疲劳、眼酸痛、头痛等症状。定期测视力并注意用眼时间,对近视及散光的患者也尤其重要,每半年测一次视力,最少每两年进行一次眼睛的检查,这些做法都非常有必要。

2眼睛近视可以恢复么?

目前通过激光矫正近视是现在国际流行的近视矫治手法,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和较为理想的术后效果而流行。激光矫治近视手术集计算机、激光、生物医学工程技能于一体,利用不产生热损害的冷激光,准确切削角膜前层组织。该准分子激光波长短,不伤眼周组织,具有精确性高、猜测性强、稳定性好等特色,是矫治近视的最理想方案之一。

3什么是散光?

散光是因为眼球在不同方向上对光线的曲折能力不一样而引起的。近视散光又分为单纯近视散光和复性近视散光两种,无论是单纯近视散光还是复性近视散光,都可以通过验光后配戴圆柱镜片来提高视力。引起近视散光的原因很多,角膜表面不同程度的弯曲是规则散光的主要原因,多属先天因素,并且散光度数较大。有些轻度散光仅为0.25D左右,则可能是因为上睑压迫眼球的原因,属生理规模,一般不需要纠正。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