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矫正近视眼手术有用吗

2020-08-0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随着医学技术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疾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得到控制,比如出现近视眼的问题时,并不是只有佩戴近视眼镜这一种方法,也能通过矫正近视眼手术改善视力模糊的问题。现如今,各大眼科医院门诊都有矫正近视眼手术这项服务,越来越多的患者通过矫正近视眼手术重获“光明”!

随着医学技术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疾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得到控制,比如出现近视眼的问题时,并不是只有佩戴近视眼镜这一种方法,也能通过矫正近视眼手术改善视力模糊的问题。现如今,各大眼科医院门诊都有矫正近视眼手术这项服务,越来越多的患者通过矫正近视眼手术重获“光明”!

在进行矫正近视眼手术之前需要先对患者进行全身性检查,并且确认是否适合进行这项手术,在手术前有条件要求,比如年龄必须满足18岁以上、确认患者没有其他眼科类疾病或是全身性疾病、接受手术的患者在近两年内近视度数比较稳定,每年视力度数增加不超过50度才能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要求呢?因为这个时候眼睛的度数基本上已经定型了,那么手术之后度数也会比较稳定,若在这两年内度数加深的比较快,那么可能暂时无法进行矫正近视眼手术,否则会影响手术效果。

至于矫正近视眼手术的安全性,是值得放心的,选择正规到医院且临床手术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手术,能有效保证手术的效果以及安全性。很多人考虑是否进行矫正近视眼手术的主要原因,多数是在考虑费用,矫正近视眼手术的费用确实不算低,另外就是想确认这项手术的安全系数到底有多高。

值得肯定的是矫正近视眼手术的费用确实不是很低,而且它是完全自费的,不管是公立医院还是私立医院,就项手术没有被列为医保,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这项费用是需要患者自行承担,而且费用的价格并不是很低,最好在手术前进行咨询,并确认自己是否有承担的能力。

以上内容主要围绕矫正近视眼手术的相关信息进行总结,如果有想法做视力矫正手术,那不妨到当地比较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咨询,并了解这项手术可能发生的一些后果,是否是自己可承受的范畴,多面考虑以后再决定是否要做矫正近视眼手术。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近视眼
擅长近视眼专家更多
  • 吴倩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眼病、斜视弱视、上睑下垂、小睑裂综合征、小儿白内障、小儿青光眼、小儿泪道疾患、小儿眼眶肿瘤的手术治疗。

  • 于刚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手术: 复杂儿童斜视,上睑下垂,复杂泪道病,眼球震颤,眼眶肿瘤,小睑裂综合症,后巩膜加固治疗近视眼,复杂霰粒肿,倒睫,下睑内翻,各种儿童眼科手术, 治疗: 角膜塑形镜治疗近视,各种弱视,先天性眼球震颤视功能训练,近视眼防治,3D网络弱视治疗,3D网络斜视手术前训练、手术后训练,三棱镜斜视治疗,白内障术后弱视治疗, 发明: Ritlen儿童泪道插管,平顶双焦点镜治疗斜视,代偿头位测量仪,各种儿童斜视、弱视矫正特种眼镜,儿童弱视手机终端检查、训练软件。

  • 周文天主任医师南昌普瑞眼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角膜病诊治、角膜移植、全飞秒激光和ICL近视矫正手术。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