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眼睛近视的危害有哪些

2020-04-06 12:37: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近几年中国青少年眼睛近视的发生率直线上升,由当初30%变为现如今80%。而且,不单单是近视率高,更加严重的是近视率的患者越来越低龄化,导致高度近视的可能性大大提高。其实这种现象,对于现如今的这种优质生活来说也比较普遍,几乎不仅大人在不停的看手机,玩手机,就连孩子也喜欢玩耍数码产品,长期盯着屏幕看,始终会影响眼部健康,从而造成近视。眼睛近视的危害相信大家都能说出好多条,希望家长还是要引起重视。

在近几年中国青少年眼睛近视的发生率直线上升,由当初30%变为现如今80%。而且,不单单是近视率高,更加严重的是近视率的患者越来越低龄化,导致高度近视的可能性大大提高。其实这种现象,对于现如今的这种优质生活来说也比较普遍,几乎不仅大人在不停的看手机,玩手机,就连孩子也喜欢玩耍数码产品,长期盯着屏幕看,始终会影响眼部健康,从而造成近视。眼睛近视的危害相信大家都能说出好多条,希望家长还是要引起重视。

很多父母都觉得孩子近视并不是什么大事情,最多的是配一副新眼镜就可以了,再加上现在大多数还都配眼镜,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不夸张的说这种想法真的比较不负责任,佩戴眼镜不仅会变得不太方便,还会拖累到孩子的日常生活。眼睛近视的危害对于孩子来说是比较大的,首先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效率,因为在上课的时候本身就很难集中注意力,孩子的玩性在就比较大,佩戴眼镜后可能会花太多的时间,转移注意力,从而忽视了老师讲课的内容,最终影响学习水平。

孩子长期佩戴眼镜,会使眼睛干涩酸痛,更容易有烦躁的情绪,那么会让孩子的心情变得很糟糕,从而放学回到家后,也会波及到家庭其他成员的情绪反而非常不利于家庭和睦。

再加上,由于近视的缘故很多专业的工作是无法面试和尝试的,因为很多专业对人的视力是有要求的,比如像生物工程,飞行,航海等,在不同程度上就影响到了孩子未来的人生规划。

据了解,眼睛近视的遗传性也是比较大的,如果父母高度近视,那么为了孩子眼睛近视的发生率也是比较高的,为了避免这样的问题建议一定要做好眼部护理,避免眼睛近视的危害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