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老花眼会有散光吗

2020-04-06 12:37: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器官功能会有退化,视力也是其中之一,很多中老年人出现了老花眼的现象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器官功能会有退化,视力也是其中之一,很多中老年人出现了老花眼的现象,有很多人在测光的时候发现还有散光,很多人好奇了老花眼会有散光吗,接下来做具体介绍。

老花眼会有散光吗

散光容易转化为老花眼,防止散光非常重要,老花眼是因为晶体逐渐变硬,弹性下降,视近物体成像后视网膜,视近不清对人的影响很大,也就是说散光是转化成老花眼的原因之后,老花眼是会出现散光的。

怎样区分老花眼与散光眼

老花眼是由于老年后晶体体硬化或部分硬化,光感调节不足,使近期光的焦点不能准确聚集在视网膜上,落在视网膜后面,使近视或阅读不清晰,更多在老年人身上;散光是指平行光经过眼球的屈光系统折射后,不会汇聚成单点,而是散射许多光图像,故称散光,会发生在任何年龄。

如何预防散光转成老花眼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阅读选择光线好的地方,最好的光线从左后方;正确阅读,保持30厘米到40厘米的距离.;电视 在你眼睛的平行线下面放一点,斜着看电视5-7倍,连续阅读不超过一个小时,30分钟休息5分钟;不要躺下看书;日常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含钙以及维生素D高的食物,对于眼部有滋养的作用。

多到郊外游玩,有好的视野,可以帮助缓解眼部疲劳。

定期做检查,如果眼睛有实力问题要定期做检查,了解眼部健康的状况,出现问题进行及时的治疗。

 散光易转化为老花眼,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散光对于生活工作影响很大,及时发现疾病很重要。平时一定要多了解以上疾病相关知识,有助于更好的进行早期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老花眼
擅长老花眼专家更多
  • 张敏医师深圳市光明新区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眼科常见外伤手术:翼状胬肉切除术、眼睑肿物切除术、眼睑内翻倒睫矫正术、眼睑结膜裂伤缝合等;

  • 魏淑芳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

  • 徐小平副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擅长领域:专长于各种斜视(内斜视、外斜视、上斜视及各种原因引起的复杂性斜视);高血压引起复视;小儿弱视诊治;大、中、小学生近视、远视及散光的矫治,中老年人老花眼镜的验配,眼睑、眼眶、突眼疾病及慢性泪囊炎的诊治。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