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眼睛散光是怎么造成的

2020-04-06 12:37: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眼睛视力模糊看不清楚,出现这种情况时,首先大家会认为这是因为眼睛近视导致的,其实还有一种情况,同样会出现视力模糊的问题,比如散光。相信非眼科专业的人士并不太知道,眼睛散光是怎么造成的。眼睛散光就是指眼部屈光出现异常与眼睛,角膜的弧度有关。当平行光线进入眼睛后,眼球会在不同,子午线上屈光率也有不同,就是不能完全把画面聚集到一点,没有焦点,最终导致图像无法清晰。

眼睛视力模糊看不清楚,出现这种情况时,首先大家会认为这是因为眼睛近视导致的,其实还有一种情况,同样会出现视力模糊的问题,比如散光。相信非眼科专业的人士并不太知道,眼睛散光是怎么造成的。眼睛散光就是指眼部屈光出现异常与眼睛,角膜的弧度有关。当平行光线进入眼睛后,眼球会在不同,子午线上屈光率也有不同,就是不能完全把画面聚集到一点,没有焦点,最终导致图像无法清晰。

眼睛散光无论是借助调节作用还是移动目标,与眼睛之间的距离都无法使图像作为焦点,只有通过佩戴合适的圆柱镜,才能将图像聚焦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楚的视觉感。至于眼睛散光是怎么造成的,主要原因其实多多少少是与生活习惯有关系,当然也有病理性因素存在。

眼睛散光是怎么造成的?大概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1、 曲率不等,意思是说眼部的屈光体表面有弯曲,主要发生在角膜这个部位 ,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在晶状体上。轻度散光一般被认为是生理性的,比较常见的就是角膜垂曲度变大。也有可能是由于眼睑受到压迫导致,尤其是年龄在增长,生理方面的缺陷会更佳明显。

2、 光心偏离主要是指病理性因素,由于疾病或是其它外力受眼部晶状体出现偏科,造成散光。

3、 屈光指数不等也是造成眼睛散光的重要因素,是指眼部晶状体在不同区域的屈折率有很大差异,从而容易使眼部出现散光。

当眼睛出现散光后,最大的表现就是视力下降、视觉疲劳、总是禁不住想眯眼看物。平时若有出现这些症状后要及时到眼科门诊进行就医,通过部眼常规检查以及视力检查确认是否存在散光问题。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